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至,为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紧抓廉政建设重要时段不放松,在认真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清廉过节“六个一”活动,对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进行教育,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清正廉洁的春节。
    一是发送一条清廉过节倡议短信。通过网络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箴言,及时提醒和督促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邮寄一封家庭助廉贺年卡。通过邮寄廉政贺年卡,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护航员,当好家庭“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建设廉政家庭,筑起坚固反腐败防线。
    三是举办一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前来讲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到认清形势,不迷失自己;学好党纪国法,有效保护自己;算好人生大帐,别葬送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四是召开一次作风行风及廉政建设分析会。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专项治理、纠风工作、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总结,剖析存在问题,拓宽工作思路,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
    五是组织一次中层干部勤廉履职测评会。领导干部作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一年来个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报告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和做法,接受大家的勤廉测评,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单位凝聚力。
    六是开展一次清廉过节回头看总结会。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抓行风政风转变,抓惩防体系建设,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当前,审计工作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反腐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必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增强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工作、生活行为的约束力。(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