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力促预算管理不断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预算执行审计的不断深化,福建省厦门市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针对该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反映的问题,2010年来,厦门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建章立制,完善管理,提高水平。
    一是理顺预算管理级次,规范对非预算单位的经费补贴。二是加强部门结余资金的管理,制定了《厦门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性结余资金管理办法》,对预算单位结余资金的分类、使用、报批、监督等进一步予以明确。三是试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出台了《厦门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办法》。四是出台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申报门槛,资金使用范围、标准,资金的管理和监督,账务处理方法等。五是结合2011 年预算编制,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控制待安排资金规模,严格预算项目调整。(蔡志群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