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围绕“一三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阅读、座谈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报告。通过深入学习,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温总理的指示,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感受到了温暖。大家还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理念,科学总结了去年审计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和“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四大目标”和“八项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围绕怎样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提出要围绕一个主题,做到三个结合,推进四项工作:
    一个主题: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个结合:即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审计工作经验,科学制度十堰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年终工作总结、部署2011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认真分析刘家义审计长所提出来的2011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审计任务。
    四项工作:即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城两带”战略,着力推进四项工作,努力开创十堰审计一体化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一是着力推进市县审计工作对接。突出“大审计”这个概念,在审计计划、人员力量、案例查处、审计成果实行共享,逐步从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结果,到审计制度、机制、体系探讨市县一体,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二是着力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科学审计理念,坚持财政资金的全覆盖、审计环节的全控制、审计资源的全整合、审计方法的全创新、审计报告的全反映、审计整改的全落实、审计功能的全体现,实现财政审计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切实提高全市财政审计工作水平。三是着力推进电子数据联网审计。以金审工程二期建设为契机,把数字化技术应用到审计行政管理和审计业务的各个环节。推广运用预算执行联网审计方法,组织力量研发联网审计业务新模型,构建“十堰市动态审计监测系统”。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方式,强力推进AO和OA系统应用,及时总结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建好计算机审计专家库。四是着力推进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实战能力为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文明审计素养。树立“审廉文化”品牌,增强廉政文化的创新力和生命力。运用“网授+面授”的培训方式,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力实施审计专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计算机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还要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引进各类高素质人才,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多岗位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