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审计局2011年实施“一二三四八”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积极谋划今年审计工作,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2011年审计工作要大力实施“一二三四八”的工作思路。
    一是贯穿一条主线。以市委、市政府“决战500天,实现跨越发展”战略为主线,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阜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使审计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实现全市“十二五”高起点开局和跨越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二是促进两个机制建设。以保障全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和促进增加财政收入为目标,促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监管机制和非税收入长效监管机制。
    三是强化三个服务。以是否有利于“决战500天”为审计定性标准,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及时全面地向政府反映审计情况,为实现财政收入快速增长服务、为“决战500天”提供政策服务、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
    四是力争实现四个突破。将增加财政贡献作为重要工作指标,特别关注影响财税收入事项,在财政收入贡献上实现新突破;加大对事关阜新发展大局的重点资金监督力度,在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上实现新突破;从宏观角度审视影响阜新经济发展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在服务宏观决策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开展审计文化建设,以锐气打造审计声威,以豪气创新审计立意,以朝气昂扬审计激情,以大气拓展审计胸襟,以和气凝聚审计力量,以书气提升审计能力,弘扬“审计之气”,在工作干劲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全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着眼于做强财力,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审计;着眼于做大经济总量,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着眼于整肃财经纪律,促进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着眼于推进和谐阜新建设,加强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审计;着眼于促进廉政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着眼于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加强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着眼于促进“三农”工作健康发展,加强涉农专项资金审计;着眼于促进党委政府政策落实,加强政策制度审计。(冯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