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学习贯彻全审会议精神 高起点谋划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如皋实际谋定2011年审计工作思路。1月20日,该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明确切实把握“六个方面”,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履行监督服务职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更好地发挥 “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把财政审计的“聚焦点”更多地放到资金使用绩效。同级审重点关注财政预算的合理性和执行的严肃性,注重重大资金项目的效益性评估,严控政府负债规模,促进财政资金的健康运行。
    二是把经济责任审计的“侧重点”更多地放到基层。大幅增加任中审计项目的比例,重点向机关部门下属单位延伸,努力缩小监督盲区。
    三是把专项资金审计的“切入点”更多地放到惠民政策执行上。重点揭示国家政策执行不到位、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全面有效落实。
    四是把固定投资审计的“起始点”更多地放到工程建设初期。全面实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切实把投资审计工作做实做细。
    五是把审计整改的“结合点”更多地放到防范和治本上。积极推广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公告制度,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和审计意见落实。
    六是把队伍建设的“落脚点”更多地放到人员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上。立足本职求新求进,注重理念更新和手段创新,强化计算机审计普及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素质。(高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