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强化实绩考核引导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不断创新完善干部实绩考核工作体系,着力在完善目标责任、日常考核、科学评价、结果运用四项实绩考核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激励引导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在全局营造起了“全员干事创业、全力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
    完善实绩考核目标责任机制。
    该局在全面考量全局工作任务目标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不同组室的工作性质、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和干部职工的年龄、知识层次差别等因素,区分类别和权重,合理设定干部职工实绩考核目标,确保了定制目标责任的科学性,进一步增强了实绩考核工作的导向性和准确性。同时,根据分解的目标责任,每个组室、每名干部职工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公开承诺,提出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
    完善实绩考核日常考核机制。
    为保证各项重点工作均衡推进,该局不断加强日常考核体系建设。一是实行限时办结制。每个审计项目、每项审计工作一律限时办结,暨明确实施时间,又规定完成时间;确实需要延长完成时限的,必须书面报告局党组,经批准后在延长的时间内办结。二是落实月考核办法。对各组室工作进展情况一月一总结检查、一月一考核计分,主要检查考核限时办结事项。三是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管理。办公室建立重点工作跟踪管理台帐,每周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管理分析,实时为局党组统筹推进全局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完善实绩考核科学评价机制。
    该局在干部职工实绩考核中坚持走群众路线,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主要综合采取了三种方式:一是实绩公示。通过公示栏张贴、会议印发等形式,对各组室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公示一次,保证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二是民意调查。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信、打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被审计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作为实绩考核的参考内容。三是述职述评。每年分半年和年终两次召开干部职工述职述评会议,每位干部职工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考核任务进行述职,在此基础上对每位干部职工进行民主评议。
    完善实绩考核结果运用机制。
    为进一步增强实绩考核工作的激励导向作用,该局注重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建设。一是加大奖励力度。设立了贡献奖励基金,专项对工作实绩突出的组室和干部职工进行奖励,鼓励审计人员多出成果,多做贡献,创先争优。二是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竞争上岗、培训深造、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三是实行“一票肯定”制和“末位否决”制。对工作实绩突出、考核成绩特别优秀的实行评先树优“一票肯定”,对考核末位人员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冯玉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