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经济责任审计呈现“五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湖北省竹溪县新一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由一名县委副书记亲自抓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通力协作,齐抓整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呈现了“五多”。
    联合进点多。自新一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审计进点由原来的县审计局领导带队召开审计进点会,改为由县纪委、组织部、审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联合进点召开审计进点会。
    主动要审多。2010年先后有兵营乡、新洲乡等6个单位的被审计领导干部主动要求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领导干部主动要求审计的人数增多。
    任中审计多。2010年组织部门委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10个审计项目,全部是任中审计,强化了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任中审计监督。
    主动整改多。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审计问题的单位增多。一是在审计决定规定的时间内,所有的被审计单位都主动到银行缴纳了审计决定缴纳财政的款项;二是主动整改审计问题,如县畜牧兽医局在审计期间,组成审计整改专班,对下属二级单位和乡镇兽医站存在的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白条列支等问题进行整改;三是通过审计回访了解到绝大多数被审计单位主动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
    审计对象多。县新一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由正科级单位延伸扩大到副科级独立核算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增多。(程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