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局围绕“四个结合”开展审计回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在新年伊始由局领导分别带领科室负责人围绕“四个结合”开展审计年度回访工作。
    一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回访组紧扣局党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作出的学习、职责、质量、纪律、服务五方面的承诺,与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的工作表现、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主动征集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请被审计单位以无记名的形式对该局创先争优活动作出评价,促进审计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与征询审计工作重点相结合。诚恳听取被审计单位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就2011年审计应关注的重点领域进行书面征询意见。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为2011审计工作计划安排的重要依据。
    三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在依法行政方面,重点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的情况,审计工作是否规范;在工作效率方面,重点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是否按照审计承诺等有关规定,提高工作效率;在政务公开方面,重点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是否实行审前公示制度,是否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依据、审计程序、审计时限、工作纪律、监督投诉等情况;在廉洁自律方面,着重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的情况,并把审计回访结果纳入审计人员年度业绩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四是与落实审计建议意见相结合。回访组对照审计决定书,对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看是否进行了整改,是否存在拖延和落实审计决定不彻底的问题。对照审计报告中审计建议的具体情况,与被审计单位协调、沟通,看审计建议是否得到采纳,效果如何。同时,回访组着重关注被审计单位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及时为被审计单位提供服务,维护了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声誉。
    此次回访由局领导带队,纪检组成员交叉跟进,共回访单位20多家,发放征求意见函100多份。回访中没有发现审计不廉洁问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反馈满意率100%。(李辉  郑志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