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雨花台:投资审计总量三倍增长 成效三“被”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共对227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展了审计,送审资金量达47.05亿元,已结束审计项目80个,完成审计资金量27.39亿元,是2009年的三倍多,核减4.2亿元,较2009年增长76%,平均核减率15.37%,最高核减率72%。投资审计在促进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成效体现三个“被”字:
    审计建议“被”采纳。一是区政府根据上年度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情况综合报告和“生态雨花”项目审计报告,分别出台了《雨花台区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责任管理的暂行规定》和《2011年“绿色雨花”建设补助政策》。二是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下发《审议意见书》,要求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的利用,抓好审计建议落实,目前《雨花台区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管理办法(暂行)》正在酝酿出台中。三是该区审计局通过对板桥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历年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计调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促使板桥新城管委会出台了《板桥新城管委会招投标管理暂行规定》和《板桥新城管委会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暂行办法》。
    审计案件“被”重视。该区审计局对区属某单位装饰工程进行了复审,项目已被建设单位自聘的审计中介机构审计,且工程款已经支付完毕。经该局复审后,在审计中介机构已经核减82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核减83万元,并成功追回超付的工程款。同时,该局还将审计中发现的招投标违规线索移交区纪委,最终该建设单位主要领导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审计检查“被”欢迎。在审计局建议下,监察局、审计局、发改局、住房和建设局、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街道、园区、部门等17个建设单位贯彻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了 19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8.07亿元,各被检查单位对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在检查中提出了许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问。检查后,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特邀该局对所有中层干部就政府投资项目如何管理进行了培训。(吴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