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审计局引入竞争机制创新本级审组织形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以“加强审计管理,合理优化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能”为目标,在本级审项目安排上打破局党组指定安排项目的惯例,实行人员自愿组合、项目自主选择的管理机制。
    一是双向选择,自愿组合审计组。以现行的12名业务人员6个审计组为基础,根据双方自愿的原则,两两搭配,组成3个审计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原审计组长担任主审,分别实施财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地方税收征管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
    二是引入竞争,自主选择项目。在自愿组合审计组的基础,各审计组根据本组人员配备情况和胜任能力,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地方税收征管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中自主选择一项上报局领导班子,局领导以提报情况为基础,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研究确定各组所承担的审计项目。对多组同时选择一个项目的,实行竞争机制,各组提交审计实施方案,领导班子研究确定各组承担的审计项目。(刘杨 周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