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审计局奖励审计能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在全省审计系统综合量化考核中连续几年名列前茅,受到该市政府的通报表彰。为促进审计干部争先进位,为此,该局党组按照市政府下发的审计大要案、审计信息、审计化信息等方面的奖励办法,严格奖惩兑现,对审计大要案、审计信息、审计信息化等三方面能手给予重奖。
    一是重奖查处大要案能手。为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该局对国土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移送公安局经侦大队假发票逃税案、工会经费审计中挪用公款16万元、公安局协警私分公款案等8个审计组每个组奖励4000元,并对获省厅优秀项目二等奖的民政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得到的5000元全部转奖给审计组。一年来,该局共查处小金库10个,移送各级纪检部门处理3人,移送公安局机关处理1人。
    二是重奖信息能手。为了促进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宏观管理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该局努力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把信息纳入目标责任制,对每个干部都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计划,把信息工作提高到审计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强化了责任意识。为提高信息采用率,该局根据各载体栏目的不同特点,自发地组成了审计案例、审计动态、审计论文和综合信息四个兴趣小组,各有侧重,做到有的放矢。全年共被省厅级以上信息宣传单位录用116篇,在省厅县市信息中排名中列第5名。该局严格兑现信息结账,按照信息采用的不同层次、信息量,拿出了7万元进行奖励兑现,大大地激发了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
    三是重奖信息化能手。为规范《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应用工作考评行为,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2010年,该局从登录次数、来文分发、办结公文、阅文次数、培训学习、AO应用实例和专家经验编报等方面进行奖励,对获得满分的奖1500元,专家经验获省厅采用奖2000元。(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