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部门联合召开会议研讨2011年高速公路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完善和拓展高速公路跟踪审计机制,近日,福建省审计厅、福建省交通厅、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召开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研讨会。会议对2011年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确定了重点,充分肯定了2010年福建省高速公路跟踪审计的成果成效,并要求审计部门进一步提高审计服务意识。

    会议肯定了去年福建省高速公路跟踪审计的工作,与会部门一致认为,2010福建省开展高速公路跟踪审计工作,将问题解决在初发阶段,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审计促进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整改、规范和提高,做到了“路修到哪里,跟踪审计就到哪里”的要求。

    针对2011年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会议指出,审计部门不仅扎实要做好跟踪审计的监督工作,更要进一步提高建设单位的服务意识,在审计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还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审计人员要更新思想观念,诚心诚意的为规范建设程序、节约建设成本、提高建设质量、防范投资风险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专业优势,为项目建设控制投资、确保质量。

    会议还对2011年审计部门开展好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研究跟审与参建各方的配合,使之达到顺畅;二是要求进一步研究如何符合变化情况,使之达到目标;三是要求进一步研究跟审的方式、方法,使之达到合规;四是要求进一步研究社审力量的使用与应用,使之达到规范;五是要求进一步研究考评办法的合理执行,使之达到能动;六是要求进一步研究提高审计人员素质,使之达到要求;七是要求进一步研究提高团队能力,使之达到和谐。

    福建省交通厅审计处、福建省审计厅投资处、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及五家参与跟踪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负责人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郑晓冲 叶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