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审计局认真落实全审会精神 积极部署2011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8日至19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实况。会后,该局立即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报告的主要内容,认真听取地方领导的意见和指示。同时,该局高度认识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全市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集中力量,确保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并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一个中心、四大目标、八项任务”和今年审计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关心,体现了对审计人员的殷切期望,听后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为做好“十二五”期间和今年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实现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和一流的业绩,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在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该局提出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要注重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注重强化管理,秉要执本,不断转变思想,创新手段,改进方式,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2011年审计工作要突出以下六个重点:
    一是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对宏观经济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及时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以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财政审计,促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建设;三是以积极推进全域城市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重点工程项目和建设资金审计,促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落实惠民政策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民生等专项资金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五是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资源环境审计力度,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六是以促进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为目标,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管理和队伍建设的要求,该局提出要狠抓审计基础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一是以素质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不断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抓好廉政风险意识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建设,改进审计组织方式,试行审计项目招标,继续做好“一帮一、传帮带”工作,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是认真落实新审计准则的要求,加强审计规范化建设,切实强化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进一步完善项目主审负责制和质量追究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升。(马莉 张瀚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