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区审计局核减工程款6.94亿元 全力服务大运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世界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2010年,龙岗区审计局通过优先安排大运审计项目、全力服务大运工程建设,640个政府投资项目核减工程款6.94亿元,促进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城市功能。
    一是开展工程预算审计,推动大运工程早日完工。开展深惠路沿线整治、龙岗区中医院等363个大运配套工程预算审计,全力配合推进以大运工程为核心的重点项目建设,送审造价78.96亿元,审定造价72.61亿元,核减造价6.34亿元,核减率8%。
    二是实施工程决算审计,加速特区一体化。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旧改项目、保障房建设等277个政府工程决算审计,提升政府投资审计整体效果,推动市容市貌更新,送审造价13.37亿元,审定造价12.77亿元,核减造价5987万元,核减率4.48%。
    三是严格监督查处问题,规范政府工程管理。移交5个项目审计结果给相关部门处理,工程财务审计查出39个项目结余财政资金3219万元,责成建设单位上缴财政;追回多付给127个企业工程款848万元;完成20万元以下工程竣工决算造价备案342个,完成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备案36个。
    四是围绕扩内需、促增长决策部署开展审计调查。对近三年沿海生态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审计调查,调查结果得到区政府的重视,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整改,尽快修订政府工程招投标规定,审计监督在推动扩内需、促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方面作用明显。(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