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加减乘除”织牢春节“廉政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预防和杜绝春节期间各种违纪问题和不廉行为的发生,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加减乘除”法,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一是深化廉政教育,“加”自律。开展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活动,深化《廉政准则》制度学习,着力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审意识;以开展述职述廉与年终考评活动为契机,开展有针对性的节日廉洁教育,提升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减”私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积极开展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从制度上铲除可能滋生腐败的土壤。
    三是开展系列活动,“乘”廉洁。不定期组织廉政知识小测试,按月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深入开展“一对廉”、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以及廉政文化作品创作评选活动,倡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贪欲;大力宣传身边先进人物和廉洁事迹,发挥正面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以点带面的乘法倍数效应。
    四是抓好廉政监察,“除”腐败。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重点防范节日期间收送礼金礼券、组织参与赌博以及使用被审单位车辆等问题;完善内外监督网络,加强执法监督和过错责任追究,对出现问题的人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