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审计局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鞍山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将提升审计震慑力度,加大服务民生力度,强化内部监管力度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三条主线,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将审计工作重点置于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之中,不断提升审计震慑腐败的力度。以揭露和发现经济领域大案要案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继续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中发生的贪污贿赂、以权谋私案件,严肃查处和揭露发生在工程投资、资源环境、土地征补、产权交易等环节的违规、违纪和违法案件,进一步强化审计配合市纪委查办各类违纪案件的力度,不断发挥审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将审计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大服务民生的力度。把查出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审计监督的主线,继续强化对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占补等环节损害农民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督促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继续强化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使用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并揭露社保资金、城市低保资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济资金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将廉洁从审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不断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认真贯彻全会提出的“三四五工程”建设,完善审计权力运行制度系统建设,切实抓好已排查出审计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工作。继续强化反腐倡廉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严格执行市纪委规定的“五条禁令”。继续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和审计执法过错行政问责制。严禁审计人员工作时间饮酒和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严肃查处违反审计纪律的行为,不断提升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潘海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