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整改力求“三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努力做到求实效、促规范、增效率、戒重犯的原则,起到了很好的成效。其具体作法是:
    一不重复检查。因省、市审计项目在审计整改中存在多次检查的情况,为切实减轻被审单位迎接整改工作的负担,东宝区在审计整改检查工作中力求做到一次到位,不搞重复检查。
    二不留整改死角。在整改工作中不搞特殊化,实行一刀切,力求所有问题整改彻底。若因体制、机制上存在缺陷的,要求被审单位及时完善制度,确保同一问题不重复出现。
    三不隐藏整改结果。为促进审计整改不走过场,实行全面公开是必然的选择。对审计整改结果,该区定期在东宝区公众信息网中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实行“三不”政策,该区的审计整改工作得到了区人大领导的一致好评。2010年审计报告中共涉及320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307个问题,整改率达96%,剩余的13个问题已制定了限进整改计划,确保审计整改任务的圆满完成。(吕维华  许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