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市:审计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审计管理系统(OA)历时两个多月的硬件采购、软件部署调试、整体培训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鸡西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二期)顺利完成。
    鸡西市审计局金审工程(二期)旨在建立链接省审计厅的以鸡西市局为纽带,三县(市)、六区审计局接入的三级硬件网络;以鸡西市局部署的审计管理系统(OA)为服务端,由三县(市)、六区审计局为客户端的三级软件网络;以鸡西市局审计业务流程为核心,融入三县(市)、六区审计局审计业务流转的三级业务网络。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鸡西市审计系统信息化水平,实现省、市、县(市)区三级审计机关公文流转无纸化、业务流转无缝化,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金审工程(二期)建设由鸡西市审计局全权委托省审计厅进行招标采购,由中软公司具体部署,采购国产服务器和磁盘阵列等硬件设备,采用国产操作系统与数据库等软件产品,部署完成后,进行了审计管理系统管理员、局领导、特殊岗位、一般人员等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整体培训。鸡西市审计局在试运行中,要求市局各科室将去年应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审计的一些项目上传到OA中,模拟实际项目业务各流程,以测试OA系统在实际使用中的负载力、各项业务流程的正确性、各项软件功能的有效性。
    在部署调试过程中,黑龙江省审计厅计算机中心领导多次来鸡西市审计局金审工程现场检查指导,鸡西市审计局领导多次对审计管理系统提出修改意见及功能需求,在鸡西的省厅国税审计组同志,也以其使用经验提出了有效的修改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