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府专文通报表彰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迎接新春佳节的喜悦氛围中,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于近日下发专文,在全市范围内对市审计局予以通报表彰。这是继日前市长吴存荣批示审计工作“为规范管理、完善制度、预防腐败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后,合肥市审计局收到的又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礼物。

近年来,合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心,准确定位,忠诚履责,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特别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该局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审计提升年”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审计执法水平、监督手段、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均有明显提升。全年完成计划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38项,对110个市属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跟踪和跟进审计,接审大建设工程价款71.68亿元。
2010年,该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健全审计整改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审计行政问责机制、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和利用力度、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寻求合力。根据正式施行的《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暂行办法》,首次对市本级实施的8名领导干部履责情况进行了正式量化打分,形成对应等次的综合评价。开始试行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制度,并顺利举行了首批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仪式。开发建成全省首个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系统,实现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程动态的信息化监督和管理。全年就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事项分别向有关部门移送了4起线索,并发布审计结果公告5项。
此外,该局成功获评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机关档案目标管理如期晋升省特级单位。(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