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县审计局再掀学习《国家审计准则》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云南省澜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继开展集中学习和参加省审计厅的视频培训之后,近日,云南省澜沧县审计局以“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用好用对准则”为主题,又一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再次掀起学习应用准则的新高热潮。
    在学习讨论活动中,每一位审计干部都在认真研读准则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将对准则的理解和认识作了踊跃发言,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用好用对准则”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交流积极,每个干部职工的认识和看法均可圈可点,真正学出了心得、学出了成效。讨论结束后,局领导对此次活动作了全面总结,并对准则的重点要点内容进行了归纳梳理,要求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把准则的精髓实质准确地贯彻到具体业务中,以准则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使全体审计人员在对如何执行和应用新准则有了清晰明确的思路之外,更深刻地认识到审计事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烈感受到审计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均表示,要紧抓发展机遇、奋力直迎而上、时时自我加压、处处严于律己,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切实提高职业胜任能力,符合时势对审计的要求,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