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市审计局采取新举措力推审计工作上新层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将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要求广大审计干部充分认识上述会议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找准审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开拓创新,精心谋划好今年的审计工作。
    二是明确了今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进一步加大打造审计精品项目力度,坚持主动性、批判性、建设性,融入全市反腐倡廉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全市加快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三是确定今年为全市审计机关审计工作“规范年”。结合新颁布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全面认真梳理现有的工作流程、相关制度等,对照新标准要求逐一进行规范,严格执行,促进全市审计工作在新起点上尽快实现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做好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层次。(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