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三举措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廉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清正廉洁的春节,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紧抓廉政建设不放松,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廉政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以提醒倡廉。通过向职工本人发廉政箴言短信,向职工家庭邮寄廉政贺年卡等方式,及时提醒和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护航员,当好家庭“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建设廉政家庭,筑起坚固反腐败防线。
    二是以“三会”促廉。以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注重珍惜自己,邀请领导、专家讲课,使全体职工认清形势,不迷失自己;学好党纪国法,有效保护自己;算好人生大帐,别葬送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以作风及廉政建设分析会提高自律意识,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专项治理、纠风工作、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和剖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以年度考核和工作总结会强化民主监督,全体干部职工在会上报告一年来个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报告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和做法,接受大家的勤廉履职测评,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单位凝聚力。
    三是以制度清廉。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抓行风政风转变,抓惩防体系建设,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当前,审计工作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反腐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必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增强节假日期间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生活行为的约束力。(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