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贯彻《规定》精神 明确经责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规定》精神,明确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区政府领导也对《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2011年工作思路》作出批示,肯定2010年工作,同意2011年工作安排。
    一是宣传学习,优化审计环境。结合萧山实际,认真贯彻中央“两办”《规定》精神,多形式、多层次地组织开展《规定》的宣传与学习活动,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促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依法依规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积极创造良好的审计环境。目前,已首先结合召开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向各成员单位分发资料,听取各成员单位对做好组织宣传学习活动的意见,并对《规定》内容进行了初步讲解和学习。
    二是调整完善,健全工作制度。对照《规定》出现的新变化、新规定、新要求,对现有的一系列经济责任审计意见、办法、制度、规定等进行一次总结和梳理,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书与交接内容、结果报告报送、结果运用等方面,适时进行补充和调整,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管理体制和制度体系。日前,已经联席会议确定成员单位调整名单,并上报待区委办发文公布。
    三是及时总结,推进资产审计。以去年镇街资产审计试点为基础,及时总结经验、完善不足,提高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开展资产审计的必要性,扩大审计对象范围,积极推进以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为主线的镇街党政领导、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规范重大事项决策中的领导权力行为,有效发挥审计在防腐倡廉、确保国有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批判性、预防性、建设性作用。
    四是围绕重点,深化审计内容。积极围绕“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为重点”,坚持依法审计,不断调整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科学确定审计评价范围,客观界定经济责任。积极开展回访和联合督查,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促进提高审计公信度。(赵玲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