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四项措施“给力”2011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汶上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前后,山东省汶上县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四个措施确保2011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未雨绸缪。紧紧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立项会议,统一思想,明确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思路,并制定了《汶上县审计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
    二是统筹安排。针对新年审计项目多、时间紧、资源少的实际情况,各业务科室在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指导下,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审计组,针对预算执行审计从多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春节前集中2天学习《国家审计准则》,确保执行新准则新规定。系统学习了预算执行中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并编制了常见问题的定性及处理处罚依据汇编。春节后预计集中4天精心学习计算机审计知识,强化AO的运用。
    四是重视运用审计成果。全局人员在接受培训的前提下,理论联系实际,纷纷借阅预算执行审计档案,做到胸有成竹,并在此过程中加强经验交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赵延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