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建立政府投资工程审计资源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投入资金的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在政府投资方面的使用效益,四川省渠县审计局采取建立政府投资工程审计资源库的方法,有效解决了审计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破解了审计机关难以有效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审计的难题。
    该政府投资工程审计资源库由“项目库”和“人才库”两部分组成。渠县审计局在对全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确定出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审计项目,以此建立政府投资工程审计项目库。同时,在四川工程造价信息网站公开发布比选“渠县国家建设项目协审中介机构”备选库公告。由县监察局、县发改委、县审计局组成评标小组,从成都、重庆等13家参选单位中比选出8家具有较高信誉度和认可度的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审计项目拟委托对象,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专业人员储备到渠县政府投资工程审计人才库中。在开展审计项目时,从审计项目库中确定重点审计项目,从人才库中选择对审计项目有相对优势的人员和该县审计局固定投资审计股人员共同组成审计组实施审计。
    该资源库建立以来,既规范了政府投资工程审计的程序,又解决了审计机关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 2010年,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计送审金额14359.09万元,审定价12772.30万元,审计核减1586.79万元,核减11.05%。为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维护建设领域秩序、节约建设资金发挥了积极作用。(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