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节后上班首日明确作风效能建设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9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召开全局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动员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积极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促效能”的生动局面,圆满完成全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目标。
    一是全力打造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的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每周五下午两小时集中学习制度,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既要涵盖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又要涉及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社会管理等,积极打造懂审计、会管理、敢创新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创新学习培训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进一步拓展赴基层挂职锻炼、跳出审计看审计等活动内涵,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
    二是全力打造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审计机关。以建党90周年、建区10周年等节庆为契机,该局将自加压力,防骄破满,促进工程审计、计算机审计、信息宣传、审计科研、审计文化、镇(区、街道)审计等创先争优,继续拓展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内涵,力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审计系统前列;逐步健全和细化业务考核、效能考评等内控制度,建立乒乓球、羽毛球、文学、摄影等8个兴趣小组,充分用制度、用文化来激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三是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真抓实干的审计机关。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生命线”,全面签订、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将节前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活动”落到实处,将每周廉政箴言宣传活动贯彻全年始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工作环境,认真编织“防腐网”,切实构筑“防火墙”;将审计监督作为作风效能建设的最好检验,全力促进工程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联网审计等再上新台阶,积极塑造团结协作、勤政高效、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
    四是全力打造服务经济、关注民生的审计机关。该局以荣获全区服务经济、关注民生创新工作先进集体为新起点,秉持“机关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理念,一方面,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期盼,认真制定全年审计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全区重点工程、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审计,做好涉及群众利益的社保、教育等民生资金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全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另一方面,继续做好“521”挂钩帮扶活动,创新跟踪服务举措,促使与薄弱村、社区、企业挂钩帮扶常态化和制度化。(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