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认真部署义务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义务教育法>和<吉林省义务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中提出:“建立健全义务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和统计公告制度,加强对实施义务教育经费拨款、使用、效益等的监督、检查和审计”。
    吉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省人大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决定在2011年安排对全省义务教育经费筹集、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本次调查将全面掌握了解全省义务教育经费筹集、管理、使用及效益发挥情况,以及《义务教育法》、《吉林省义务教育条例》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增长,是否存在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不到位,挤占挪用义务教育经费,义务教育经费资金管理混乱,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以及义务教育学校债务是否仍然沉重等问题。通过相关的指标评价义务教育经费效益发挥情况。促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吉林省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乔宇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