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县审计局新年工作早开局 赢得审计工作主动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兔年新春佳节刚过,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及早狠抓“三项”工作,要求全局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2011年的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迅速召开收心会,及早调整状态,实现工作秩序正常化。2月9日上午,该局在新春上班的第一天,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局人员参加的收心会,局领导班子集体团拜,鼓劲加压,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从即日起收心上班,专心干事,把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谋划审计事业的动力;把追求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目前,该局上班秩序已恢复正常,各项工作逐步展开。
    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编制工作计划。2月9日下午,该局组织全局人员对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根据省厅网站上发布的会议精神要点,重点对史宁安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该县实际,由分管审计业务的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县近三年来已审计过的单位排一排,对未审计的单位列一列,初步拟定审计工作计划和审计对象,力求大小兼顾,次数均衡,不嫌贫爱富,扫除审计监督肓区,做到全年工作早计划、早着手、早实施。
    抓业务知识培训,为确保完成年度审计任务奠定基础。该局确定从2月10至2月15日集中5天时间对全局人员进行审计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系统培训。主要加强AO实例的编制和典型案例分析,学习利用A0系统和数据库软件的自动筛选、查询、汇总、分析功能,纠正和查处被审计单位在财务管理和经费支出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此外,还将继续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规,促使大家对新出台的审计法规了如指掌,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灵活运用,提高审计质量奠定了理论基础。(冯长华  晋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