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审计局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天津市北辰区审计局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天津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了新一年的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任务。节后一上班,该局便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局领导对新一年的审计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大家在2010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创一流审计业绩。在推进审计规范化建设上再上新水平,在发挥审计作用的层次上再上新水平,在增强审计工作的实效性上再上新水平,在提升审计服务质量上再上新水平。
    人员轮岗交流,整合审计资源。为了全面提高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整合审计人力资源,结合工作实际,本着“新老搭配、用其所长”的原则,对两名科长、四名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以科室为单位,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制定措施,争创一流审计科室。
    强化服务,成立审计服务团。为了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成立四个审计服务团:一是机关审计服务团,主要面向行政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所属国有企业服务;二是镇审计服务团,主要面向9个镇服务;三是投资审计服务团,主要负责对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服务;四是农村审计服务团,主要面向全区各村开展服务。审计服务团主要服务内容为:宣讲财经法律法规、财务管理控制制度、建设项目程序规范等。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该局启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要求每个业务科室上报1—2个审计项目参选。项目主审对审计项目的审计思路、组织实施、审计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内容,以幻灯片形式向大家展示,为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轧宗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