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领导要求建立日常审计动态监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副市长夏芳晨同志针对审计力量不足和审计工作任务繁重的现实矛盾,要求各级各部门正确处理好审计内容与非审计内容的关系,将重点检查与常态监控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日常动态监控机制,依靠健全完善的制度提高工作水平。
    夏芳晨指出,对列入全市年度审计计划的项目,审计机关要审细审透、深入分析研究,促进被审计对象整体工作提升。要完善审计内容动态报送制度,各预算编制和执行单位、专项资金安排和使用单位、税费征缴单位等,要及时主动地向审计机关报送有关情况和信息,确保审计部门实时动态掌握相关情况。要建立轮审制度,对重要行业、专项资金、关键部门要每年轮流审计几个,逐步实现对重点对象的审计“全覆盖”,促进面上财经秩序规范提高。对上市公司等重点领域建立日常的监控和预警制度,及时发现、防范潜在的风险,在维护金融和经济秩序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