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五项举措积极推进审计干部在职学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十分重视审计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采取五项举措积极推进审计干部在职学习培训工作,鼓励支持审计干部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学习培训制度。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严格业务学习各项制度,激励审计干部积极主动学习,营造全员参与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良好氛围。
    二是保证学习培训时间。在审计任务与审计力量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该局对参加业务培训学习、报考职称的干部职工,优先安排时间,并在安排工作上适当考虑给予照顾,减轻其压力,为保证他们参加学习、考试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保障学习培训经费。该局明确规定,对审计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和职称、技能教育的教材、考试等所开支的费用,优先在职工教育经费中予以全额报销解决,直到干部职工取得学历、职称、技能证书为止。
    四是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在开展学习培训工作中,采取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自学与向能者学相结合,向书本学与利用网络学相结合等方法,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五是注重学习成果利用。通过学习培训和自学取得了学历、职称、技能证书,业务素质明显增强的审计干部,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基础上,优先推荐提拔和重用。
    以上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审计干部的在职学习积极性。目前,该局共17名审计干部中,已有7名取得了大学本科学历证书,8名取得了大学专科学历证书;1名取得了经济师职称,1名取得了工程师职称,3名取得了会计师职称,7名取得了审计师职称,2名取得了造价师职称;5名同志被重用当了股长,5名同志被提拔使用。(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