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四个加强”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四川省高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高县审计局通过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采取措施推进自身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机关学习培训建设。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经济和科学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干部队伍学习能力;深入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审计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审计业务学习,力争全局审计人员通过AO培训认证考试,着力培养计算机审计应用的强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力度和深度,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审计研究成果;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审计师、高级审计师、工程造价师和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考试,建立健全学习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形成全员学习、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审计干部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审计干部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的能力;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自律、自省、自警、自励意识,促进审计人员树立“廉政建设是审计‘生命线’,廉政纪律是自身‘高压线’”的思想观念,从而形成不当后进争先进、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开展“庸懒散”、“娇骄暮”作风整顿活动,促使全局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努力为推动全县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三是加强机关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力度,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充、重点事项督办督查制度、干部考评考核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办事,逐步实现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公开化、科学化。
    四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突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文化建设重点,积极开展审计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媒体、电视台以及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工作结果、工作动态,为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梁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