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区审计局八项措施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2011年审计工作。
    一是落实十二五规划和特区一体化方案等中心工作。学习先进经验,采取有力措施,在提升审计业务规范化、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加大力度,按照特区一体化标准提升龙岗审计工作水平。
    二是深化财政审计大格局。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广覆盖相关财政审计项目,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与其它审计项目成果的综合分析利用,着力在宏观层面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三是全力服务大运会项目建设。龙岗区作为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赛区,该区审计局将把服务大运会作为首要工作抓紧抓好,优先安排大运会审计项目、全力服务大运会项目建设,推动大运工程早日完工。
    四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建设。抓好中办、国办《规定》的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评议,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比重,把对干部的“问责”与资金的“问效”结合起来。
    五是实施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审计调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城市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民生幸福城市。
    六是开展重点项目拆迁审计。对市、区政府重点工程拆迁补偿资金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拆迁补偿资金管理。
    七是加大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告力度。协调抓好审计整改,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加强与内部审计机构协调联系,扩大审计工作的影响。
    八是推进审计业务规范化建设。抓紧清理现行审计业务管理规章制度,2011年用新《国家审计准则》来规范审计业务,强化审计质量意识、推进审计质量建设,通过争创优秀项目带动提高整体审计质量。(房维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