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新春伊始培训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刚过,淮南市审计局举办了为期5天的春季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此次春训内容多、形式活,阵容强,特点鲜明,效果明显。
    一是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春训共安排5天时间,时间虽短,但内容涉及政治教育、新审计准则、审计质量控制、经济责任条例、审计报告写作以及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为确保春训达到预期效果,局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订周密的培训方案,精心筛选培训内容和挑选授课人员,并严格培训考勤工作。授课人有专家、教授、政治工作者、局领导和审计一线的同志,可谓阵容庞大。春节放假时间,该局局长陈寅放弃休息时间,亲自备课、授课,充分体现了局领导对此次春训的高度重视,其他授课人员课前都进行认真准备,授课和听课效果良好。
    二是内容丰富,突出应用。此次春训,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审计工作需要,紧紧围绕提升“审计质量”这一关键,突出实战应用原则,真正做到使每个审计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分别请市委讲师团同志辅导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同志辅导新《条例》,使全体同志对十二五规划和党的理论发展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更进一步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髓,明确了审计方向。其他如金融知识、新审计准则、审计报告写作、审计质量控制等内容都贴近审计工作实际,突出实际应用,为提高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方式灵活,注重实效。此次春训,在组织形式上采取市县培训相结合,并改变以往只邀请县区审计局长参加的方式,基本做到全市审计人员全员培训;在授课人员的安排上,既有政治理论专家、又有经济学教授,既有从事审计工作的省厅机关审计专家、又有本局业务骨干;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既有政治理论和经济知识,又有大量审计实例。同时,担任授课的同志在讲解的基础上又辅之大量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关影像资料,使得培训工作既生动直观、又灵活多变。(孙志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