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五个进一步”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了“三责联审”领导小组暨干部监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总结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明确了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个进一步”要点。
    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两办新《规定》,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制度办法。加强对两办新《规定》的宣传和学习,以《规定》的出台为契机,增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系和协作,商议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制度和办法。
    二是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建立领导干部履责能力培训新机制。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继续提高任中审计比例,积极推动领导干部履责能力培训制度化,提高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的重视程度和履责能力。
    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转型,探索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继续深化“三责联审” 工作,加强与组织部门、编办的联系沟通,有效探索强化领导干部“三权”监督的结合点;积极探索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价领导干部。
    四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积极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有效发挥“三责联审”结果反馈的积极作用,提高审计整改实效;积极稳步地研究和制定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制度,逐步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的规范化、长效化机制。
    五是进一步加强内审指导,强化基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要注意检查部门和单位开展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做出评价;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整体水平;尝试制定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办法,在制度层面推进组织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与单位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紧密结合。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干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出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经济发展大局和市县乡三级换届之年做好服务;要在严肃法纪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严格监督、严肃法规纪律;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多方联手、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力度。(王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