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扎实开展学习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审计科学发展,在局机关开展了以“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党性觉悟提高”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警示教育”活动。
    该局决定从2月至7月用半年的时间开展活动,在局网站上积极开辟“学习专栏”、“工作交流”、“好书推荐讲座辅导”等专栏,建立“学习园地”、“文化园地”和廉政格言警句“文化走廊”。采取了“选学、助学、督学、践学”模式,进一步强化干部的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全力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开展“五情能力”的学习。把2月至3月作为“政治业务学习月”,要求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律人与律己的关系,开展“五情能力”学习。即,把握大势知国情,深入学习中央的大政方针,提高用全局的眼光看问题;保持本色明党情,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围绕中心晓市情,熟知市委、市政府倡导什么、鼓励什么、反对什么;心系群众察民情,调查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是什么、困难是什么、需求是什么;立足本职懂行职情,优化业务知识结构,切实提高掌握和运用现代审计技术的能力。
    二是开展“自警能力”的学习。把3月份作为“廉政条规学习月”,4月份作为“廉政警示教育月”。该局党组选择了在全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各方面做得特别突出的人物事迹进行专门讲解和讨论,统一观看了张云泉、郭明义等事迹报告,用正面典型激励和教育审计干部。还组织审计干部到市检察院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工作,通过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预防职务犯罪图文展板、情景投影等展览,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补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课,警醒大家切实从自身做起,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该局党组还决定结合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把7月份作为“革命传统教育月”,安排组织机关干部通过阅读革命历史文献、观看革命战争影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宗旨观念,弘扬廉政勤政、甘于无私奉献的革命优良传统。(田同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