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及早分解审计任务 所有项目做到三个“必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潼南县审计局召开节后第一次局办公会,专题研究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任务分解落实问题。会议通过“定原则、定审计工作日、定完成时间”的“三定”方式,将所有项目任务分解到各科。同时,对2011审计项目全部要求做到三个“必须”:
    一是所有审计项目必须按照新的《国家审计准则》进行规范操作,凡是不符合新《准则》的审计项目一律重审。为了保证每位审计人员在具体项目中正确贯彻《国家审计准则》精神,局党组决定,再集中一周时间,由法规科牵头组织全局人员对新的《国家审计准则》进行学习和讨论,全面吃透《准则》的实质内涵。
    二是所有审计项目必须按照A0系统要求进行操作。为了提升审计质量, 2011年全局项目必须全面展开计算机辅助审计,加强AO与OA的交互,每个项目必须每周上传一次现场数据包,供领导查阅;每个业务科室必须至少提交一篇高质量的AO实例,未提交AO实例的科室,年终取消先进科室的评选资格。
    三是所有的审计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1的每个审计项目完成时间提前规定,非不可抗拒的因素不作调整。完成时间跟审计人员的绩效挂钩。同时要求所有项目都必须在审计决定执行完成一个月内,将档案整理完毕。(袁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