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突出“民生”和“绩效”两大主题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转型升级加速年、城乡统筹推进年、社会建设创新年、效能建设提升年”的决策部署,对2011年审计计划项目进行了重新调整,把民生工程、绩效审计作为今年的审计重点。
    除了上级交办的地方政府负债、土地出让与整理、工程专项治理等省“一条鞭”9个大项目外,该局自我加压,把绩效审计作为统揽全年审计工作的一根主线,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之中。一是科学制定并分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增加了城市维护专项资金、水利工程水费、农业发展资金、污水处理专项经费、科技三项经费等8个绩效审计项目。二是定期开展绩效审计的项目交流和理论探讨,结合近年来绩效审计工作实践,成立绩效审计课题组,定期开展绩效审计项目交流和理论研讨,对全局重点绩效审计课题开展业务研讨。三是创新审计手段,在审计方法创新上求突破。要求每个审计人员必须完成2个绩效审计项目,每个科室力求有一个精品项目争取在上级组织的各项比赛中获奖。(杨启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