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以提高服务效能为突破口助力城市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促进沈阳“城市更美好,服务创一流”环境建设目标全面实现,沈阳市审计局立足本职,以提高服务效能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助推沈阳环境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提高服务意识。结合审计署开展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以“一学三提”活动为载体,通过树立环境建设学习目标,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把个人提升、工作提质和环境建设结合起来,把机关党建与审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以实战为重点的审计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审计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服务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突出服务重点。围绕沈阳经济社会建设中心,服务沈阳发展大局,着力做好十二运建设资金跟踪审计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以财政资金投入的走向为线索,对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对场馆建设和管理的合法合规及科学有效性进行跟踪监督,建立完善各项配套审计制度,切实发挥审计预防、揭示、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十二运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三是强化服务作用。继续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提高管理水平。按照两办下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规范化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审计评价、结果运用、问责和整改等制度,推动政府和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行政问责制的落实。继续探索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和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经济责任同步审计,促进党政领导干部科学依法行政能力的逐步提升。
    四是坚持服务为民。继续加大重点民生工程和重要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推进和谐沈阳软环境建设。重点安排实施教育、农业及农村、养老等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立足点,注重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民生资金、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百姓、造福人民。力争通过审计结果的有效利用,助力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高。(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