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召开2010年度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在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之后,召开了相城区财政审计工作会议,来自人大、政协等63家部门(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较之往年,实现了广泛性、针对性、回顾性与前瞻性的有机统一。
    一是在参会人员上实现了广泛性。为了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环境,相城区政府在此次与会人员的安排上,实现了机关各部门(单位)、乡镇及区属国有公司的相关人员的全覆盖,要求各单位理解审计工作、充分尊重和配合审计监督,利用审计成果促进科学发展。
    二是在审计整改上具有针对性。会上,相城区审计局向与会的相关部门发放了《相城区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结算审计情况的通报》、《相城区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乡镇(街道)审计情况的通报》及《关于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通报》,要求各单位对照通报中的问题进行自查,同时对17家单位发放了审计整改通知书。区长曹后灵在讲话中分析了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强调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要求相关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监察、财政、国资等部门合力,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督查,对建设市场不良行为专项治理中发现严重问题的,坚决清理出区建设市场。
    三是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上具有回顾性。会议在对2010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对“十一五”期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会议认为,五年来,该区审计局共对303个项目进行了财务审计,发现违纪违规、管理不规范资金35.44亿元,收缴入库9132万元,审计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459个,核减18.6亿元,审计领导干部93名,在规范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市场秩序等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四是在对审计工作的“十二五”规划上具有前瞻性。会议对相城区“十二五”期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要求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全面推进绩效审计及三责联审工作,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管理水平。(翟喜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