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审计局“三个四”扎实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一是整顿四个重点。本次教育整顿活动着重围绕审计人员存在的以下四方面问题,结合审计实际,认真搞好查摆整改:思想解放不够,进取意识不强;自身素质不硬,三基能力不足;简政放权不够,提速增效不快;工作落实不力,执行力度不强。
    二是实现四项目标。促使审计人员在境界、能力、效能、执法等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思想境界明显提升,全面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落不下”的压力感;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审计人员基础工作能力、基层工作能力、基本业务素养和技能等“三基”能力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明显增强,不让工作延误、不让事情积压、不让差错发生、不让群众冷落、不让形象损坏;落实力度明显加强,全面践行奋发有为、大胆作为、亲力亲为的“三为”精神,立说立行、不等不靠、一抓到底,把各项审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打造四无环境。营造“四无”环境,促进审计工作提速增效:落实“无关系”办事,坚决杜绝无关系不办事、有关系乱办事的现象;实现“无停留”办公,理顺审计程序,减少审计环节,完善资料提报要求,压缩审计时限;强化“无利益”服务,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完善《审计局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无障碍”入驻,建立“一个审计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审计小组、一抓到底、终身负责”的审计项目责任制。(代付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