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抗旱资金物资专项审计全面展开
将审计资金物资与分析水利建设存在的问题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围绕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抗旱工作,为服务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紧急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对抗旱资金物资和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助推各级抗旱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审计关注各县(市、区)财政、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重点关注和审计财政资金拨付的及时性,有无滞拨、滞留抗旱救灾资金;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合规性,有无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抗旱救灾资金,截留、克扣抗旱救灾物资;资金使用的效益性,有无因工程进度缓慢、工程质量低下、物资以次充好等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的问题。
    为确保抗旱资金物资的规范高效使用,促进建立完善提高抗旱能力的长效机制,潍坊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实施本次审计,要求将审计资金物资与分析水利建设存在的问题相结合,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建议,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王悦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