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 认真组织学习“两办”《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颁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了学习贯彻”两办”《规定》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该市审计局、纪委、市委组织部、各区(市)县审计局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两办”《规定》的精神,各区市县审计局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在会上交流了2010年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办”《规定》的出台是经济责任审计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和健全中国特色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抓好落实,在探索创新经济责任审计的新途径,在解决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主要矛盾等方面下功夫,力求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把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与会人员对两级审计机关在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的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密切协调和通力合作。该市审计局纪检组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10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区市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明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初步打算:一是深入贯彻两办规定精神,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要树立科学的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理念,注意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审计监督;二是继续加强对农村基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三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科学化管理水平上寻求新突破。(陈曼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