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三条措施加强抗旱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抗旱资金物资及时合规有效使用,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该市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跟踪审计,促进提高专项资金和物资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一是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在对市级及所属区县财政、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拨付、物资管理使用的及时性、合规性、效益性,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抗旱救灾资金物资以及因工程进度缓慢、工程质量低下、物资以次充好等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的问题。
    二是拓宽审计范围,对资金及资金使用单位实行百分之百审计。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范围,对全市抗旱救灾资金、物资以及负责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政府部门、红十字会、慈善会、群众组织、社会团体等单位实行全面审计,实现审计覆盖面达到百分之百,确保将有效的资金和物资用在实处。
    三是实行年审制,对抗旱资金物资实行动态监督。将水利专项资金物资使用情况作为每年的必审项目,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配合有关部门积极鼓励群众在国家支持下筹集资金、抗旱保苗,努力减少干旱损失。同时,聘请水利专家配合对全市所有的河道、水库灌区、塘坝等小微型水源进行现场审计调查,根据水文监测等情况,及时提出更加有效的审计建议,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