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县委书记要求强化重点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宝应大道拓宽改造工程是江苏省宝应县启动新一轮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该工程东起望直港上海花园,西至淮江路,全长4500米,大道中段为双向8车道,两端为双向6车道。为了把这实事工程打造成人民满意的廉政工程和幸福工程,该县县委书记在宝应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首次会议上强调提出,审计机关要组织精干审计力量,切实加强对宝应大道工程的跟踪审计,把关审计监督关口,更好地发挥好职能作用。审计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告,提高透明度。今后凡是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都必须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成为一种常态。
    宝应县审计局及时调增了审计计划,抽调精干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全程跟进。在宝应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中,审计组成员发扬“5+2”、“白+黑”,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对该工程实施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审计监督,确保工程建设到那里,审计监督工作就跟踪到那里。多次远赴浙江、山东等地对不同品种、不同规格材料价格开展深入调研,对100多个品种、近千种规格的绿化苗木,会同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花费十多天时间、组织数百人次实地测量,核准数字,进行严格的把关,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存在的问题,有效地遏制了工程偷工减料和高估冒算的不良现象,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有力地保障了宝应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审计结束后,及时将审计结果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审计工作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该局获得了宝应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嘉奖。(魏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