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审计局帮扶农民科学抗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山西省河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春以来,山西省河津市出现了严峻的冬春连旱,降水量同期减少85%,全市70%以上的麦田受旱,严重影响了小麦返青和农业生产。河津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干部包片蹲点抓抗旱”的号召,及时投入到全市抗旱阵营中去,积极为帮扶村联系取水设备和农业专家,应对旱情。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去年以来,该局在走访慰问帮扶村的过程中,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帮扶的北张村地处汾南丘陵区,由于长时间降水稀少,人畜饮水和农作物生产遇到了困难。为此,该局成立抗旱帮扶小组,深入一线查苗情、查灾情,帮助大家研究措施,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抗旱救灾和春耕生产工作方案,做到分片解决,合理安排。二是多措并举,全力抗旱。该局积极协调财政、水利部门争取水利专项资金,确保已铺设水利管网发挥成效。同时联系农业专家指导农户抓住小麦返青、拔节、扬花等重要时节,适时浇水,合理施用氮肥、磷肥等,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帮助群众科学抗旱,减灾害、保丰收。(郭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