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江苏省盐城市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审计决定落实率、审计建议采纳率两个100%的优异成绩,这是该市近年来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的结果。2010年,该市审计局共下发审计决定40份,应上缴财政审计专户689万,目前已全部入库;审计报告中提出的185条审计建议全部被采纳;促进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5份、制定整改措施20项,规范了被审计对象的长效管理,边审边改已经成为审计工作的亮点,“审计回访+跟踪督查+联合检查”的工作方法已成为常态。
    一是分管局长带队组织审计回访。统一发出审计回访整改通知书,通过听、看、查,了解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整改情况。二是开展联动督查。监察室、督查处联合执法,到审计查出问题较多的部门、单位听取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三是详列清单,逐项检查。为确保督查到位,不留死角,该局在审计意见整改督查中,对被审单位需整改的问题列出详细清单,逐项进行督查,并详细检查整改记录、会计账册、整改措施等。四是综合评估,落实措施。根据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得出整改是否合格的结论。对整改落实措施不力的,严肃提出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明确再次回访时间。(徐兴松 沈秀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