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年初集中培训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审计署“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要求,2月14日至22日,吉林省审计厅进行了为期6天的全员年初培训,收到了明显的培训效果。吉林省审计厅一贯重视干部培训工作,着力把培训工作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穿插进行,更是把每年春节过后的年初培训作为“假期式”培训的重头戏,以服务于全年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较之往年,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时间安排更为合理。
    一是培训内容切合实际、丰富多样。今年的培训内容可以分为几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最新法规制度。将新颁布实施的《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机关封存资料资产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以及《廉政准则》都及时、系统、全面地讲解给全厅干部。第二个板块是解读文件、会议精神。将十二五规划、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以及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纳入这个板块,让审计人员及时掌握党委政府的新要求新规定。第三个板块是综合内容。其中融合了公务员队伍建设、国学修养等内容,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认清了培训的意义。
    二是培训形式多管齐下,效果良好。在授课方式上,既有视频直播,让大家同步掌握新知识,也有面授讲解,授课人员精心准备,讲得深、谈的透,还有互动答疑,增强培训效果。
    三是培训时间长短适中,利用充分。此次培训,是和安排政府债务等审计任务,组织竞争上岗等工作同时进行的,既充分利用了培训时间,又不影响其他工作。同时全厅干部积极参与,出勤率高,反响好,收益大。
    通过培训,全厅干部提高了能力素质,丰富了审计业务知识,掌握了新法规新制度,同时也让审计干部了解了最新的政治经济形势,以有效的指导审计工作,这对提高审计业务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许介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