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投资审计做到“三个坚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财政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审计,主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去年,该局共实施462个投资审计项目,审计范围包括交通、建设、教育、卫生等系统。在实施全面审计监督的同时,把目光更多聚焦到涉农项目和资金,精心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利农、惠农工程、项目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坚持全程跟踪,防患未然。该局注重前移审计关口,逐渐形成“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问责”的审计监督新模式,选择重点、热点项目从项目立项、招投标、合同签订到具体施工、项目监理、竣工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监督。同时,针对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审计建议,纠正问题,促进建设单位健全内控制度,不断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质量控制,严格考核。对于组织审计单项送审造价超过500万元的土建项目和1000万元以上的交通、市政项目,该局实施全面复审,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2010年度,该局审计金额20.63亿元,核减2.45亿元,核减率达11.88%,审计总量和核减额再创新高。(吴爱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