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县审计局强化四项意识促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以学习促工作,以创新求发展”,切实做到“强化四个意识,实现四个促进”:
    一是强化中心意识,促进服务宏观决策。立足主动性,着力构建适合当前许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审计服务机制,尤其应抓好民生问题的审计。对照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督查的各项任务,按照各线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并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用审计的眼光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二是强化精品意识,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学习贯彻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衡量和评价审计事项。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把好审计实施关和审计处理关,明确审计质量各环节的责任。切实强化审计质量检查与评优,实行审计项目随机抽查制度,争取有更多的项目进入省市优秀审计项目行列。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促进亮点工作推进。转变观念,务实创新,在拓宽审计工作新途径上求突破。继续探索和完善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管理模式和审计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数字化审计工作模式的实施,尽快完成数据式审计平台框架改造和应用模块的研究、开发。积极探索具有许昌县特色的经济责任审计模式,试行一把手“履职联审”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人权、财权、事权的监督。
    四是强化素质意识,促进审计队伍建设。以提高干部自身素质为根本,深入开展“争做五型干部,争创岗位业绩”、“审计先锋”创先争优和向“十佳公务员”学习等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为重点,鼓励审计干部在踏实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建立健全学习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郭峻岭 寇建国)
【关闭】    【打印】